重庆网_重庆企业资讯第一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重庆网  >  资讯
渝湘高速公路(彭水至酉阳段)正式开工建设
2020-05-21 11:33: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渝湘高速公路(彭水至酉阳段)正式开工建设

渝湘高速公路(彭水至酉阳段)效果图(中铁二十五局供图)

渝湘高速公路(彭水至酉阳段)正式开工建设(中铁二十五局供图)

KB$W7B00]CHX8RFKN4XQ)1O

渝湘高速公路(彭水至酉阳段)正式开工建设(中铁二十五局供图)

5月21日,由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承建的渝湘高速公路(彭水至酉阳段)正式开工建设,在施工现场,运土车辆排列在施工便道上严阵以待,挖掘机有序进入场地开始土方作业。

渝湘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彭水至酉阳段)是重庆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战略行动计划的重点工程,被列为重庆“三环十二射七连接”线路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合同总额近15亿元,计划工期5年。

据中铁二十五局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工程线路穿越和酉阳县,全长13.655公里,设计时速80千米,双向四车道,设置互通区一座,服务区一个。沿线有4座隧道累计全长5.77公里;10座桥梁共1130片T梁,累计全长4.58公里,路基3.3公里。桥隧比高达68.5%,施工难度大。其中鱼梁溪特大桥是该标段重难点工程,主桥采用挂篮式的连续刚构形式,桥位处地质复杂,地形起伏大,施工平面布置难。主墩设计高度达90米,50米以上的高墩多达30多个,且多位于陡坡处,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今年复工以来,该项目积极响应当地市政府复工号召,主动协调筹划,通过“封闭式管理、核酸检测全覆盖”系列举措,保证了“防疫施工”两不误,工程实现如期开工。

据悉,渝湘高速扩能项目建设将有效缓解既有渝湘高速公路拥堵情况,提升通道通行能力,对进一步开发沿线众多旅游资源,推进交旅融合发展,支撑沿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增长等具有重要意义。(张伟 钟咏峰 谢裕增)


推荐阅读:深圳视窗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