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网_重庆企业资讯第一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重庆网  >  资讯
内外兼修 这样保护手机屏幕才对
2020-07-15 08:29:5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我们使用手机,最直观的感受就来自于手机屏幕。屏幕分辨率高不高,清晰不清晰,流畅不流畅,都是大家比较重视的问题。然而,你知道怎么保护好自己的手机屏幕吗?大部分人回答说,贴好膜不就行了?其实,不仅仅是贴膜,手机屏幕背后还有很多小秘密和小技巧哦。

内外兼修 这样保护手机屏幕才对

简单几招拒绝烧屏

你知道吗?我们的手机屏幕如果长时间停留在某个静止图像,久而久之就会会留下图象的残影,而且这个残影是永久的,无法消除的。所以,手机经过一定时间的使用后,可能会在屏幕上留下永久的使用痕迹。那么,要怎么预防这种情况呢?学会下面这些小技巧,就能走遍天下啦。

1、不要让静止画面停留在手机屏幕上超过一小时。当不使用手机或者不看屏幕的时候,就要把手机屏幕关掉。如果有时候确实要让手机屏幕保持一个画面,每次也不要超过20分钟。尤其是在玩手机游戏或播放其他含有静止画面的节目时,记得多切换一下屏幕显示内容,不要让屏幕长时间停留在一个画面上。

2、在最初的200小时使用时间里,AMOLED屏幕较容易烧屏。AMOLED屏幕是什么?我们知道,手机屏幕有很多种类,常见的有STN、TFT、TFD等等,AMOLED的优点是更薄更轻更省电、主动发光(不需要背光源)、视角更广、清晰度更高,反应速度更快等。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只要把AMOLED屏幕的对比度调到50或更低就好,这样会有效阻止烧屏现象。所以,大家在使用手机时,最好在前期把手机亮度调低一些。

3、尽量不要在AMOLED屏幕上播放4比3格式的内容,特别是在最初的200小时内,建议使用全屏模式播放,全屏模式观看起来也更爽是不是~

4、可以设置顶部状态栏透明和动态壁纸定时切换,全透明的状态栏配合动态壁纸像素点才会变换,能更有效地保护好手机屏幕。这一点,VIBE UI的杂志锁屏就做得很好。

内外兼修 这样保护手机屏幕才对

手机贴膜的利弊

有些机友认为手机贴膜是必须的,认为这样可以完美保护手机屏幕。确实,手机贴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屏幕损坏,但是贴膜也有不利之处。

1、手机贴膜后,会加重使用者的视疲劳。贴膜减弱了屏幕的亮度,会给眼睛带来一定负担。而且,很多人给手机贴完膜就放手不管了,这样长时间产生的划痕对眼睛的危害更大。

2、我们一般没有用消毒纸巾擦拭手机的习惯,这样很多细菌、灰尘、油脂会粘在手机上,接听电话时就会接触到皮肤,使皮肤的毛孔堵塞,容易长痤疮和粉刺。

3、夜光贴膜对皮肤的伤害也不小,它其实就是在普通贴膜上加荧光粉。在使用时,夜光贴膜离人体呼吸道很近,并且长期接触对皮肤及人体有害。

因此,手机膜要经常更换,以防止因为因划痕太多而造成眼睛劳累,加重近视。为了自己的健康和手机的安全,经常更换手机贴膜吧~

内外兼修 这样保护手机屏幕才对

*本文由联想VIBE UI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

推荐阅读:环球视觉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