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网_重庆企业资讯第一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重庆网  >  资讯
北新路桥集团北新融建公司重庆双钱高速SQTJ1标段开展机械伤害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2-06-27 13:10: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合川讯(通讯员 李欣)为扎实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项目职工面对机械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近日,北新融建公司重庆双钱高速公路土建施工SQTJ1标段项目经理部开展了“机械伤害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项目业主单位、监理单位的代表到场观摩指导,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参与演练

随着现场指挥人员宣布演练开始后,各参演小组成员立即进入演练状态。伴随着止血、包扎、固定、抬上担架、送往救护车等一系列救援步骤的完成,应急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该项目经理对本次演练记性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演练活动的效果。指出,通过本次演练,使项目部应急小组成员掌握了在机械伤害事故发生后自己的职责和分工,以及在抢险救援过程中应急处置程序及技术方法等,增强了项目全员的安全防范及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项目部应急小组成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感。

据介绍,组织开展本次应急预案演练,主要目的在于增强项目职工的机械安全操作意识,加强现场工人对机械伤害事故的认识,提高事故处理工作的组织能力和应急能力。下一步、该项目将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对照《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积极、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工作,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