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网_重庆企业资讯第一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重庆网  >  资讯
渝湘复线高速腾堡大桥T梁架设完成
2023-03-21 17:45: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重庆3月17日电(刘小丽 王怀成)3月17日,伴随着架梁指挥人员一声“落梁到位”的口号,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渝湘复线高速彭酉路4标腾堡大桥最后一榀T梁平稳、精准地落在桥墩上,标志着该桥T梁全部架设完成。

b43b8071879f79f16661c9a656fb047.jpg

图为腾堡大桥(中铁二十五局供图)


腾堡大桥位于重庆市彭水县周家寨村附近的山坡之上,全长670米,共需预制T梁190片。大桥横跨沟谷,地质情况复杂,施工场地狭窄,为了确保T梁顺利架设,项目部对现场运梁车、支座、垫石、吊车等设备物资仔细检查,严格验收,对现场技术人员和工人进行进行专项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交底,对架梁步骤进行反复演练,从细节方面把控好T梁架设工序。

项目部根据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工程质量监督支队四大队工程质量安全监督行政执法意见书,强化现场施工安全管控,根据不同作业内容和环境提出针对性安全注意事项和保障措施,最终实现了吊梁工作毫无差错,架梁任务圆满完成。

渝湘复线高速彭酉路4标项目部自今年开工以来,一直持续保持安全质量管理的高压态势,紧绷安全质量生产弦,强化工期意识,统筹把控项目整体工期,快速推进施工生产。

据悉,渝湘复线高速由重庆高速集团联合中国铁建等31家央企国企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总里程280千米,建设周期6年,平均桥隧比高达80%。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缩短渝东南地区与主城经济圈的距离,增强渝东南地区各区县的紧密联系,对进一步开发沿线旅游资源,推进交旅融合,带动沿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阅读:叶紫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