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网_重庆企业资讯第一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重庆网  >  资讯
非法营运四天两次被查!是巧合还是执迷不悟?
2023-07-05 14:40: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四大队依托大数据筛查重点嫌疑车辆名单,在渝蓉高速G5013科学城收费站查获一起私家车二次非法营运案件。

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事发当天涉案车辆从四川安岳出发前往重庆北站,驾驶员何某一共搭载了4名乘客,其中2人是何某的亲戚;另外2人则是何某私下联系的,约定在到达目的地后由乘客支付何某乘车费用。

随着调查进一步深入,执法人员发现,何某在三天前就曾因非法营运被轨道交通支队三大队处以罚款5000元、并扣押机动车的处罚。

针对驾驶员何某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四大队依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重庆市道路运政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之规定,再次对何某做出罚款5000元的处罚。因连续2次从事非法营运,何某还将面临被公安交巡警部门处以暂扣驾驶证3个月的处罚。

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提示:交通运输从业者要破除侥幸心理,合法合规经营;广大市民在选择出行方式时,请自觉乘坐正规的营运车辆,自身的合法权益才能得到有效保障。


推荐阅读:叶紫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