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网_重庆企业资讯第一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重庆网  >  资讯
无人机化身“空中路政” 科技助力高速路政巡查
2023-07-26 11:46: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今年以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四大队将无人机化身为“空中路政”,助力精准执法巡查,形成车巡、步巡、网络巡、无人机巡“四位一体”路政巡查模式,实现全方位无死角路域环境管控。

7253e8490cb797ba48ea5623a29496dd.jpg

一是今年1月至6月,大队利用无人机技术,完成渝蓉、合璧津、大内三条高速辖区路段内除禁飞区域以及隧道外总计92公里的路政巡查,通过巡查拍摄的照片进行数字建模,建立起辖区建控区模型台账。

二是充分发挥“无人机+路政执法”的优势,于今年3月利用无人机对渝蓉高速公路 6KM+630M 处涉及穿越高速公路的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进行辅助勘察,弥补了传统测距方式存在误差的弊端。

三是针对辖区发现的三处建控区内违法建筑,无人机全程参与调查、勘察,将建筑物与高速公路以及建控区的位置关系进行了更加直观、准确地体现,为后期依法处置工作提供了更精准的证据材料。

四是汛期来临,大队利用无人机对辖区高速公路桥下空间是否有堆积物、桥涵边坡结构是否完好、公路排水设施有无损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较好地满足了复杂地势条件下公路巡查工作的信息采集及隐患排查要求。

aff9017b8d09a173cde1b47775de44c2.jpg


推荐阅读:叶紫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