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网_重庆企业资讯第一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重庆网  >  商讯
5年半时间,百度杀毒走向终结,留给360杀毒的时间还有多少?
2020-05-16 06:31:5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昨天细心的网友发现,百度杀毒在官网上发布了公告,即日起不再提供针对PC端的百度杀毒软件的下载了,进而引导大家下载百度手机卫士,或关注微软安全中心。

百度杀毒至2013年6月份推出,至今走过了5个多年头,虽然用户数不曾像360杀毒一样多,也不曾想360杀毒一样火爆,但也确实是为网友们解决了很多问题,到现在走向终结,也真是蛮遗憾的,甚至一定程度上代表的是一个PC互联网时代的终结,因为目前已过渡到了移动互联网。

5年半时间,百度杀毒走向终结,留给360杀毒的时间还有多少?

其实为什么百度杀毒会这样,和目前的网络环境是息息相关的,一是从windows7开始,微软就在系统中内置了安全防护软件Windows defender,一定程度保证了电脑的安全。另外像很多的浏览器也内置了安全防护模块,从源头上也防止大家浏览一些不安全的网站了。

同时整个网络环境也越来越安全了,比如大家以前说电脑经常中毒,现在大家却很少中毒了,所以电脑上装杀毒软件的网友越来越少,大量的网友都说自己开始“裸奔”。

且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移动终端慢慢的取代了PC端,越来越成为用户的新宠,所以很多公司都把精力放到手机安全方面去了,在很多人看来,PC互联网越来越过时了。

5年半时间,百度杀毒走向终结,留给360杀毒的时间还有多少?

做为国内杀毒软件的巨头,360曾经占领了PC端杀毒市场的70%多的份额,360的“卫士+杀毒”组合成为国内PC的主流安全配置。

甚至在PC互联网时代,360一度被认为是BAT的挑战者。可惜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PC互联网受到的冲击太大,而360长期依靠的“卫士+杀毒”并没有顺利过渡到手机上。且像360浏览器,360搜索也无法顺利过渡到手机,市场越来越小,越来越窄。

所以我们看到自2月28日正式借壳江南嘉捷在A股敲钟上市以来,到如今360股价跌了60%多,市值缩水近3000亿。

5年半时间,百度杀毒走向终结,留给360杀毒的时间还有多少?

想当初360做杀毒软件免费觉得挺“革命”,如今世界却已变了天。

传统的安全方面已经再无增长空间,毕竟PC市场在下滑,而移动安全领域,360也没有什么突破,搞手机也是不愠不火,智能硬件也没什么起色。

伴随着百度杀毒走向终结,不知道PC杀毒市场又将迎来什么样的变局,也不知道留给360杀毒的时间还会有多少,哪一天会不会也是走向终结?

推荐阅读:中国商业电讯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