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网_重庆企业资讯第一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重庆网  >  商讯
中国移动宣布,手机上网流量单价同比下降62%,你感觉到了吗?
2020-08-13 07:03:4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最近,中国移动的负责人在新年贺词中说,中国移动将下调网络流量单价,力度达到了62%,这一消息出来以后,网友们一片热烈的讨论,那么,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该怎么样去看待呢?他真的能够实现这么大的降费力度吗?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中国移动宣布,手机上网流量单价同比下降62%,你感觉到了吗?

1、网友反映移动乱收费项目太多。

现在每个人几乎都有一部手机,而且大部分用的都是移动的电话卡,因为移动的通话质量和网络速度总体来说,比联通的要好很多,稳定性和速度上都比较优秀,但是,移动也存在很大的问题和弊端,就是他们的一些扣费项目太多、太杂乱,以至于用户根本无法清晰的掌握他们的一些扣费项目和业务,以及背后的功能,这就导致很多不明真相的扣费现象发生,很多都是在用户不知道的情况下就发生了扣费。

比如说一些套餐,可能就绑定了很多用户用不到的一些项目,他们在无意中就与一些主要的项目进行绑定了,这样的话会造成用户为这个鸡肋的功能而去付费,但最后却没有使用到这项功能,导致用户的体验和满意度都不高。

中国移动应该在乱收费项目上进行进一步的清理,不能设立太多隐藏的收费项目,用户不明其中的玄机,无意中就会浪费掉很多的资金,导致每月的电话费都很高。他们应该进一步理顺服务项目和功能项目,并且清晰的让用户让消费者知道,达到信息的对称,这样才是一个公平公正的局面。

中国移动宣布,手机上网流量单价同比下降62%,你感觉到了吗?

2、移动宽带网速有待进一步提高。

一些用过联通宽带和移动宽带的用户都有这样一个感受,就是移动的宽带网速不是太好,会存在卡顿和上网慢的现象,这是移动存在的一个硬伤,因为移动的通信业务实力很强,能够在一些非常偏僻的地方信号依然很强劲,可以说得到了广大用户的喜爱和信赖,并且长久的使用移动的手机和电话,可以说在这方面,他们确确实做得很好。

但是,他们的宽带业务可能并不如移动通信业务技术过硬,对于这方面可能是一个陌生的领域,研究的不如联通更加透彻,所以在网速上来说,移动的网速可能比联通的网速要慢一些,这也就是移动宽带应该重点去提升的一个地方,不应该让网速成为阻碍移动宽带发展的一个绊脚石。

其实,近两年移动宽带的市场占有率提高很多,推广的速度也很快,他们在业务的推广上的确是下了大力气,从我们周边使用的网络就可以看出来,大部分都使用的是移动的宽带,因为他们的推广力度实在是太大了,在这个基础上,相信他们下一步就会努力去提升用户的体验,提升网络的通信技术是网速更快,质量更高。

中国移动宣布,手机上网流量单价同比下降62%,你感觉到了吗?

3、移动网络提速降费的步伐太慢。

最近几年一直在说提速降费的事儿,但是,从我们实际生活的应用中可以看出来,他们在这个道路上走得有点慢,网络的提速并不是特别明显。而且,他们的这个资费标准下降的力度还是不够大,并没有达到消费者内心的一种期待,他们还应该进一步的去降低资费标准,提升网络速度。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基础工程,移动宽带应该加速提升自身的实力,使自身的技术能够适应现代互联网发展的步伐和节奏,不要因为网速,而影响了互联网发展的脚步,进而影响了用户的体验。

中国移动宣布,手机上网流量单价同比下降62%,你感觉到了吗?

互联网发展越来越快,就意味着,最基础的网络这一块儿,不应该成为现代社会发展的累赘,它应该像电费一样便宜,像水费一样便宜,但是,从我们现实中来看,互联网的资费标准远远没有降到像水费那样便宜、像电费那样便宜的程度,所以,在这一方面,他们还应该进一步加大降费的力度,让用户真正的满意。

中国移动提出的降低网络流量单价,这是一个目标,也是一个趋势,他们应该努力提升网络质量,进一步降低网络资费标准,使更多的公民能够用上移动互联网,能够体验到互联网时代的便利,这才是他们应该去努力的方向。

推荐阅读:中华时尚秀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