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网_重庆企业资讯第一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重庆网  >  资讯
基带有什么用?iPhone手机基带查询方法
2020-08-19 05:21: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在查看苹果iPhone手机相关技巧或刷机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听到“基带”这个词,iPhone手机基带是什么?iPhone手机基带有什么用?

“基带”一词对于绝大数用户来说,可能都不太熟悉,肯定也不知道基带有什么用。


基带有什么用?iPhone手机基带查询方法



iPhone手机基带是什么?

基带英文全称Baseband,也可以翻译为“信源”(信息源,也称发终端)发出的没有经过调制(进行频谱搬移和变换)的原始电信号所固有的频带(频率带宽),称为基本频带,简称基带。 基带和频带相对应,频带:对基带信号调制前所占用的频率带宽(一个信号所占有的从最低的频率到最高的频率之差)。如今我们一般讨论就是手机基带,通俗的说,就是手机接收网络信号的宽带频率范围。

iPhone手机基带有什么用?

iPhone手机基带用来管理iPhone的电话和网络的接入,如果基带错误会导致手机无法接收到网络信号。

手机的基带版本又是什么呢?

基带版本就是手机中的一块电路,负责完成移动/联通/电信网络中无线信号的解调、解扰、解扩和解码工作,并将最终解码完成的数字信号传递给上层处理系统进行处理。

在我们的手机中通常由两大部分电路组成,一部分是高层处理部分,相当于我们使用的电脑;另一部分就是基带,这部分相当于我们使用的Modem,手机支持什么样的网络制式(GSM、CDMA、WCDMA、TD-SCDMA等)都是由它来决定的,就像ADSL Modem和普通窄带Modem的区别一样。我们用手机打电话、上网、发短信等等,都是通过上层处理系统下发指令(通常是标准AT指令)给基带部分,并由基带部分处理执行,基带部分完成处理后就会在手机和无线网络间建立起一条逻辑通道,我们的话音、短信或上网数据包都是通过这个逻辑通道传送出去的。而随着软件无线电技术的发展,现在手机中的基带部分基本上都可以利用软件来实现无线信号的解码工作,同时采用软件无线电技术可以方便的实现基带部分的升级,以满足不同的需要或是修正基带部分的BUG。

iPhone手机一般采用高通基带(Qualcomm)和英特尔基带(Intel),相对来说,英特尔基带稍差点,会经常出现信号差,甚至无信号的问题,高通基带信号刚会好很多。

在iPhone手机的拨号界面输入 *3001#12345#* ,然后点击拨号,如果显示"Field Test"则是高通基带,显示"Main Menu"则为英特尔基带。


基带有什么用?iPhone手机基带查询方法


基带有什么用?iPhone手机基带查询方法


推荐阅读:百姓资讯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