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网_重庆企业资讯第一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重庆网  >  资讯
手语进生活,谱写心乐章 “生活用语”手语角活动
2024-04-17 14:14: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让同学们能学习到更多手语知识,培养同学们的人文关怀素养。12月3日,“馨小青”助残青年志愿服务重庆师范大学分队和藝(艺)手协会,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校友会堂310共同举办了第四期“生活用语”的手语角活动。

为了让热爱手语,想了解手语的同学们能学有所获,我们的“馨小青”青年志愿者讲师冉冉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以幽默的风格,成功地带动起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课堂充满活力,同学们也积极投入到课堂中。同时我们的“馨小青”青年志愿者以贴近生活的方式,从购物、医疗、情感表达等方面,在常用生活用语中带领同学们学习手语。本次活动共有五个环节,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地进行。在最后的游戏环节中,在“馨小青”青年志愿者讲师冉冉老师带领下,同学们通过传水瓶的方式,随机上台展现了当天所学的手语,在游戏中加深了对所学手语的记忆。

在“馨小青”青年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圆满落幕。同学们通过学习本次课程,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进行手语互动和交流,也可以通过手语进行游戏与交友,并且能听障朋友拉进距离。同学们多学一点手语的基础知识,就能为聋哑人多做一点帮助。因此“馨小青”青年志愿者会坚持普及手语知识,尽管只是杯水车薪,但我们需要走出第一步。

撰稿:陈桂情


(“馨小青”青年志愿者的认真的讲解)

(“馨小青”青年志愿者生动的动作教学)

(“馨小青”青年志愿者和同学们的集体合照留念)


推荐阅读:叶紫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