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网_重庆企业资讯第一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重庆网  >  财经
中国名人墓地大盘点,他十多年都还未下葬
2020-01-14 15:32: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名人生前的一举一动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逝世后,其安葬在哪里?魂归何处?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下面福寿天年网盘点了一些当代名人的墓地,你们是否喜欢生前的他们呢?

1、李小龙

中国功夫的代言人和截拳道创始人,作为华人武打电影明星向全世界的人推广了中国功夫。作为好莱坞首位华人演员,李小龙已经成为传奇的代名词。近在中国,远在世界,无人不识李小龙。他让西方人认识中国功夫,并且把功夫推向了全世界。可惜的是,1973年7月20日晚上11时15分,李小龙在香港女星丁佩家中猝死,医院公布的资料称其死于“脑水肿”。年仅33岁。李小龙的死因至今仍是一团疑雾,好莱坞为之惋惜,并以多种方式缅怀传奇李小龙。

西雅图湖景公墓

李小龙和李国豪父子的墓地,位于西雅图湖景公墓,每年都有很多武术迷前来祭奠,成为武术爱好者心中的圣地。

中国名人墓地大盘点,他十多年都还未下葬

2、邓丽君

邓丽君,是到现在为止在华语乐坛成就最高的一位女歌手。没去世前,她的歌曲在中国的大街小巷传唱,在国外也有很多人喜欢。比如歌曲《甜蜜蜜》,《我只在乎你》到现在也有很多人传唱。她有一副好嗓子,大概是连老天都嫉妒,身患哮喘、肾病的她于1995年,在泰国一家酒店突然哮喘病发作去世,年仅42岁。邓丽君的离去,可以说是整个华语音乐的重大损失。

台北金宝山

“甜歌皇后”邓丽君的墓地位于台北金宝山,简单大气。

中国名人墓地大盘点,他十多年都还未下葬

上海福寿园

为了方便内地的朋友纪念她,上海福寿园内也修建了邓丽君的衣冠冢。

中国名人墓地大盘点,他十多年都还未下葬

3、黄家驹

这个名字一说起,绝对想起80年代的音乐,他的歌曲一直鼓舞着无数人。他是摇滚音乐人,有自己的固执,因此成名来之不易。他创作的《海阔天空》、《光辉岁月》等歌曲,风靡全球。在他和Beyond乐队最辉煌时代,他却在日本录综艺,失足摔下,几天后便去世,年仅31岁。他的离去,给无数人留下遗憾,尤其八十年代的,甚至还有人说,百年内中国难有这样的天才了。

香港将军澳华人永远墓地

黄家驹于1993年7月葬于香港将军澳华人永远墓地十五段六台二十五号,终年31岁。墓碑上的吉他仿佛在告诉大家,他一直都在唱着《海阔天空》。

中国名人墓地大盘点,他十多年都还未下葬

4、梅艳芳

从传统的的角度来看,她实在不漂亮。但她的豪爽个性最为人称道,“大姐大”的称号不是凭空来的,梅艳芳的豪气侠气也是娱乐圈有目共睹的。好多娱乐圈后辈都受到过梅艳芳的提携。“大姐大”当之无愧!2003年身患癌症的梅艳芳带病踏上红馆舞台,举行了人生最后的演唱会“梅艳芳经典金曲演唱会”。然而这一切,终在距新一年不足40小时的寒冬腊月戛然而止,随风消逝。梅艳芳因宫颈癌病逝,年仅40岁。

香港宝莲寺

梅艳芳墓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宝莲寺。由于是火葬的,只有骨灰。她一生信佛,所以骨灰供奉在宝莲寺,长伴佛祖。

中国名人墓地大盘点,他十多年都还未下葬

中国名人墓地大盘点,他十多年都还未下葬

5、金庸

当代武侠小说家金庸,“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这一对联便是金庸经典武侠小说作品概括。金庸的武侠小说受到每个时代、年龄段的喜爱,翻拍出的电视剧收视率都经久不衰,个别作品更是重复翻拍多次,而作者金庸也早已成为大众所熟知的名人。2018年10月30日,金庸在香港逝世,享年94岁。

香港宝莲寺

金庸先生和梅艳芳一样安葬在香港大屿山宝莲禅寺海会灵塔的骨灰坛内,这里一般不开放给公众,只供寺庙众人及宝莲寺有渊源的善信使用,一代大师便在此地化作一缕轻烟“驾鹤倚天飞”。

中国名人墓地大盘点,他十多年都还未下葬

6、翁美玲

《射雕英雄传》被翻拍了许多次,最经典的还是1983版,黄日华饰演的正直愚钝的郭靖,翁美玲饰演的俏皮可爱的黄蓉,都令观众记忆犹新。在拍摄《射雕英雄传》期间,翁美玲结识了汤镇业,男才女貌两人一见钟情迅速堕入爱河。由于用情至深,再后来两人的感情开始彻底破裂,翁美玲心中郁闷难以解脱,1985年5月14日选择了在家中开煤气自杀,发现时已经为时已晚。翁美玲之后,世上再无黄蓉。在日历牌上,她留下了一句话:DARLING I LOVE YOU。

英国剑桥Central Cemetery

“俏黄蓉”翁美玲的墓地,坐落在英国剑桥的central cemetery,走不出感情旋涡,实在让人替她感到惋惜。

中国名人墓地大盘点,他十多年都还未下葬

7、蓝洁瑛

蓝洁瑛,著名的香港影视女演员,有“靓绝五台山”的美誉。先后主演了《六指琴魔》、《真命天女》、《大时代》等高收视率的影视剧,其中,她参与的《月光宝盒》中饰演蜘蛛精春三十娘,更是让观众印象深刻。2018年11月3日,蓝洁瑛被发现在赤柱马坑邨良马楼的家中去世,享年55岁。
香港长沙湾天主教坟场

蓝洁瑛去世后,她的姐姐蓝洁卿把她的骨灰安葬在香港长沙湾天主教坟场。

中国名人墓地大盘点,他十多年都还未下葬

8、刘丹

这个名字大家可能不知道是谁,但是说起《还珠格格》中的香妃,大家就都知道了吧。刘丹就是因为在《还珠格格》中饰演香妃,红遍全国各地。尤其是她引蝴蝶那片段,一直都让人觉得真实美好。同一年她在《西游记续集》中饰演西海公主敖寸心,更是很受大家喜欢。不过好景不长,在她事业达到巅峰期时,她突然遭到了车祸,当场就被抛出车外,隔天便去世了,那时才25岁。实在可惜。这场意外的车祸,让含香公主永远的离开观众。

海淀区温泉乡温泉墓园

刘丹的墓在海淀区的温泉乡温泉村,与其父二人墓并列而成。刘丹的父亲也因过度伤痛在同年9月份去世,两人葬在了一起,而在其死后,朱宏嘉(萧剑扮演者)年年去扫墓,至今扫了18年,痛失爱人太让人难过了。

中国名人墓地大盘点,他十多年都还未下葬

9、乔任梁

乔任梁在世的时候,一直都是一位非常勤奋和努力的人。不仅在歌唱事业上取得了成就,在演绎道路上也非常的成功。大家心中,一直都是那个喜欢粉色东西的帅气阳光男孩,却在2016年9月16日晚,因为抑郁症在上海家中自杀去世,年仅28岁。乔任梁的去世,带给大家无限的震惊和悲伤,一位这么年轻有才华的人就这样离开了大家。

上海福寿园

乔任梁去世之后,安葬在上海福寿园的枕霞园内。可以看到乔任梁的墓地是一年四季都是被鲜花围绕着的,旁边还有乔任梁的画像和他喜欢的吉他。

中国名人墓地大盘点,他十多年都还未下葬

中国名人墓地大盘点,他十多年都还未下葬


推荐阅读:叶紫网

频道推荐
  • 迪士尼,求你醒醒吧
    迪士尼,求你醒醒吧

    距离过年,倒计时10天。到时候肯定是一片喜庆魔幻的景象。过街老鼠,人人喊萌。鼠年来了。这只最不受待见的小动物,将迎来人见人爱的红利期。有款电影周边,大概率卖到脱...

    2020-01-14
  • 男女主演技太好,观众误以为他们真的相爱了希望他们在一起
    男女主演技太好,观众误以为他们真的相爱了希望

    所谓: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有时候一些电视剧因为太过精彩,男女主角演技精湛,让观众也深深入戏。对于一些爱情片,观众希望剧里相爱的男女主在现实生活中真的在一起,这样...

    2020-01-14
  • 不参加综艺没绯闻,他是不是过气了?网友:呵呵,一张票都抢不到
    不参加综艺没绯闻,他是不是过气了?网友:呵呵

    不参加综艺没绯闻,他是不是过气了?网友:呵呵,一张票都抢不到有的人身在娱乐圈,却像是在娱乐圈中消失了一样,别说路人找不到他,就连粉丝也未必能找得到他。但是只要一...

    2020-01-14
  • 讲真的|《奇葩说》到底捧红了多少人?
    讲真的|《奇葩说》到底捧红了多少人?

    《奇葩说》这个节目从开播到现在已经是第六季,第六个年头。就像前几期节目里马东所说:“6年前我在主持《奇葩说》,6年后我还在主持《奇葩说》。”光阴荏苒,6年的时间...

    2020-01-14
  • 中国名人墓地大盘点,他十多年都还未下葬
    中国名人墓地大盘点,他十多年都还未下葬

    名人生前的一举一动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逝世后,其安葬在哪里?魂归何处?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下面福寿天年网盘点了一些当代名人的墓地,你们是否喜欢生前的他们呢?1、...

    2020-01-14
  • 奇葩说:蔡康永为什么生气?强势开怼薛兆丰,怼得教授没脾气
    奇葩说:蔡康永为什么生气?强势开怼薛兆丰,怼

    蔡康永薛兆丰开杠蔡康永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主持人,他以口才著称于世,他的“说话之道”被诸多粉丝奉为圭臬,他主持的节目长期占据综艺榜首。他在谈话时既能让人如沐春风,也...

    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