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网_重庆企业资讯第一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重庆网  >  财经
讲真的|《奇葩说》到底捧红了多少人?
2020-01-14 15:33: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奇葩说》这个节目从开播到现在已经是第六季,第六个年头。就像前几期节目里马东所说:“6年前我在主持《奇葩说》,6年后我还在主持《奇葩说》。”

光阴荏苒,6年的时间能改变很多人和事。相比这两年只捧红了像詹青云、傅首尔这样为数不多的“奇葩”,前几季的《奇葩说》才可谓是真正的“造星节目“。

姜思达、陈铭、邱晨、马薇薇,范湉湉,这些当年还只是靠着《奇葩说》这一个通告赚曝光率的辩手,如今也算是混得有声有色了。

所以,今天编辑就来和大家聊聊那些年从《奇葩说》出走的红人(er)们。

姜思达

知乎上有这样一个帖子:“姜思达到底为什么有这么高的人气?“

有人说将他比喻成曹雪芹笔下“秉正邪二气”之人,可以注视着你说“只见过血淋淋的生,才能更好面对血淋淋的死”,可以一跺脚一娇嗔的说:“呸,你骂它!“也可以动情的说:”你电线断了我给你焊。“

讲真的|《奇葩说》到底捧红了多少人?

也有人说,他是有趣的人里面长得好看的,又是长得好看的人里面特别有趣的。在这个现实的世界里,很多清爽少年走着走着就油腻了,而他却依然美丽而纯洁。爱而无畏,恨而坦荡,随便抖个机灵都像是星辰散落。

大多数人认识姜思达,是因为《奇葩说》。在节目里的他,用感性又犀利的观点征服了不少观众,而他特立独行的穿着和随时随刻都要保持最美的状态,也让他给大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真的|《奇葩说》到底捧红了多少人?

不过,当所有人还在猜测第四季火力全开的“大美玲“是否会在第五季拿下BB King时,姜思达宣布退出《奇葩说》。消息一出,不少观众表示可惜,甚至还有人猜测姜思达的退出是否与《奇葩说》中早就有所传言的”抱团说“有关。

不管原因如何,《奇葩说》不过是姜思达事业的开始。离开米未自立工作室的姜思达,才是真正的迎来了职场的高光时刻。

讲真的|《奇葩说》到底捧红了多少人?

2017年,担任短视频对话节目《透明人》的制作人,选取当下最具讨论价值的话题,聚焦当下年轻受众,以高信息密度与快节奏剪辑手法,激发年轻人的好奇心和思考需求。节目一经播出,就成为热门话题,豆瓣8.7的评分也实属不错。

紧接着,在前不久播出的《仅三天可见》里,姜思达又打了一场漂亮的仗。光从名字就能感受到他对当下年轻人心理洞察之深刻,从谢娜到于正,每期的嘉宾也都极具话题。尤其是于正那期,面对于正刁钻近乎刻薄的相处模式,姜思达让编辑看到了他自《奇葩说》之后的成长与成熟。

讲真的|《奇葩说》到底捧红了多少人?讲真的|《奇葩说》到底捧红了多少人?

1993年出生的姜思达,身上有着东北男孩爽朗不羁的个性,但同时也可能因为是天蝎座的原因,他的心思细腻且敏感。往往这样的人,才会比别人对周遭的事物更多一分敏感和一分好奇。所以,现在我们看到的姜思达,才是真正的姜思达吧。

陈铭

观众缘这个东西,很奇妙。

讲真的|《奇葩说》到底捧红了多少人?

如果说《奇葩说》里哪个辩手最有观众缘,那陈铭的名字必须靠前站。就从最新一季公布辩手阵容,陈铭的名字并不在内后引发的一场大型的集体回忆杀,不难看出“鸡汤王”陈铭老师的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

最早在《奇葩说》上,陈铭的关注度并不是最高的。毕竟前有犀利刁钻的马薇薇,后有专业学术的黄执中,再加上特立独行的肖骁和姜思达,一直走着“向世界呼唤爱”的陈铭占不到多少甜头。

讲真的|《奇葩说》到底捧红了多少人?

可是,为什么他还是能成为很多女生心中的男神(包括编辑本人)呢?或许只有智慧和知识可以解释得通了。国辩最佳辩手、超级演说家、武大的教授,这些都是陈铭身上的标签。我们常说,读书人身上总有着那种不经世事的孤冷气,这种气质很难让人与其产生共鸣。但陈铭一张嘴,哪怕明明知道这是一碗鸡汤,可你仍然愿意一口喝下去。

讲真的|《奇葩说》到底捧红了多少人?

曾看到一个网友说:“我爱上了陈铭,不只是爱上了他的满腹经纶,更爱上了他的思想。”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说的就是他吧。

讲真的|《奇葩说》到底捧红了多少人?

这个世界对于稀缺的人和事,总赋予一层保护色。所以,这个不卖腐、不讲段子、只走心的陈铭,终于在第五季的时候拿到了早就该属于他的BBK,而这个BBK他拿的理所应当。

不过聪明的人总是会在适当的时候选择抽离,去看看除了这里以外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离开了《奇葩说》的陈铭,先后录制了《最强辩手》、《我和我的祖国》、《时尚大师》,还有《你好新家》等综艺。而翻看他的微博,也不难看出成名之后的陈铭真的很忙碌。

讲真的|《奇葩说》到底捧红了多少人?

但是,不管他还会不会再回到类似于《奇葩说》这样的舞台呼唤爱,他的那一句“我们一生都还是个温暖纯良的人“始终都是最佳的治愈剂。

肖骁

如果说姜思达是从《奇葩说》出走的“名媛“,那肖骁就是仍在《奇葩说》的“少奶奶”。

第六季刚一播,肖骁就上了N个热搜。#被肖骁说哭了#、#肖骁 粉红色的雪#,一样的配方,一样的味道,6年后的肖骁依然是个行走的“热搜体“。

讲真的|《奇葩说》到底捧红了多少人?

1989年出生的肖骁,已经30岁了。

而他在《奇葩说》这个舞台的存在,按照马东的话说就是:“没有肖骁的《奇葩说》,还能算奇葩说吗?“ 肖骁真的很奇葩吗?

讲真的|《奇葩说》到底捧红了多少人?

这是一个在不少人心里徘徊过的问题。如果单看他的外在,或许他的“娘“不符合大众主流审美。兰花指,drama的造型风格,还有略微失真的脸,他的存在可以说是对大众审美的反抗。所以,从这点上来看或许有人会觉得:他,奇葩。

但是,看过《奇葩说》的朋友都知道,一开始肖骁的辩论水准真的很一般。所以,为了能吸引观众注意力,他只有剑走偏锋,通过出位的言语和刁钻小众的点来杀出重围。马薇薇曾说:“外界误解肖骁完全是靠“综艺能力”赢得比赛,其实他靠的是非常精准的反应,而且他真的很聪明。“

讲真的|《奇葩说》到底捧红了多少人?

是的,聪明是肖骁最大的优势。所以,他会很有分寸感的将自己的小聪明运用到辩论上,再加上他与高高在上的学院派不同的真实和可爱,让不少观众通过节目而慢慢喜欢上了他。

第一季,他对阵马薇薇,获得季军;第二季,他对阵邱晨,获得亚军;第三季,他两次与马薇薇打成平局。你看,肖骁的成长不是靠着先天就具备的优势,而是全凭后天勤能补拙的踏实。

讲真的|《奇葩说》到底捧红了多少人?

现在,当我们再谈到肖骁的时候,虽然仍有一些人会攻击他的外在,但他的真诚与真实还是被很多人所认可。

除了上面说到的这三位,还有上周把辩论搬到《我就是演员巅峰对决》舞台上的马薇薇和范湉湉,和李诞成为好朋友的傅首尔,一直师徒情深的黄执中与如晶,和每次辩论都能让观众引起共鸣的邱晨……

讲真的|《奇葩说》到底捧红了多少人?

其实这些还在或曾经在《奇葩说》舞台上留下过自己“高光时刻“的”奇葩们“,他们身上最”奇葩“的地方恰恰是我们身上所缺少的_是真诚,是无畏,还是敢于展示自我的胆识。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

频道推荐
  • 迪士尼,求你醒醒吧
    迪士尼,求你醒醒吧

    距离过年,倒计时10天。到时候肯定是一片喜庆魔幻的景象。过街老鼠,人人喊萌。鼠年来了。这只最不受待见的小动物,将迎来人见人爱的红利期。有款电影周边,大概率卖到脱...

    2020-01-14
  • 男女主演技太好,观众误以为他们真的相爱了希望他们在一起
    男女主演技太好,观众误以为他们真的相爱了希望

    所谓: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有时候一些电视剧因为太过精彩,男女主角演技精湛,让观众也深深入戏。对于一些爱情片,观众希望剧里相爱的男女主在现实生活中真的在一起,这样...

    2020-01-14
  • 不参加综艺没绯闻,他是不是过气了?网友:呵呵,一张票都抢不到
    不参加综艺没绯闻,他是不是过气了?网友:呵呵

    不参加综艺没绯闻,他是不是过气了?网友:呵呵,一张票都抢不到有的人身在娱乐圈,却像是在娱乐圈中消失了一样,别说路人找不到他,就连粉丝也未必能找得到他。但是只要一...

    2020-01-14
  • 讲真的|《奇葩说》到底捧红了多少人?
    讲真的|《奇葩说》到底捧红了多少人?

    《奇葩说》这个节目从开播到现在已经是第六季,第六个年头。就像前几期节目里马东所说:“6年前我在主持《奇葩说》,6年后我还在主持《奇葩说》。”光阴荏苒,6年的时间...

    2020-01-14
  • 中国名人墓地大盘点,他十多年都还未下葬
    中国名人墓地大盘点,他十多年都还未下葬

    名人生前的一举一动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逝世后,其安葬在哪里?魂归何处?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下面福寿天年网盘点了一些当代名人的墓地,你们是否喜欢生前的他们呢?1、...

    2020-01-14
  • 奇葩说:蔡康永为什么生气?强势开怼薛兆丰,怼得教授没脾气
    奇葩说:蔡康永为什么生气?强势开怼薛兆丰,怼

    蔡康永薛兆丰开杠蔡康永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主持人,他以口才著称于世,他的“说话之道”被诸多粉丝奉为圭臬,他主持的节目长期占据综艺榜首。他在谈话时既能让人如沐春风,也...

    2020-01-14